More About Us

与其说是上帝进入我们的人生,出任某个角色,不如说是上帝带领我们进入祂自己的故事里。这个故事从创世记直到启示录,跨越整个人类历史,远比我们个人的人生故事更宏大、更美妙,但却与你我密切相关。

起初上帝照着祂的形象造人,并与人立约,吩咐人遵行上帝的话以获得永生;人若悖逆则必定会死(创2:17)。这个约通常被称为“行为之约”或“生命之约”。可悲的是,人没有顺服,反而悖逆上帝,落入到行为之约的咒诅之下。然而,上帝以祂极丰富的怜悯,亲自开启了另一个约,“恩典之约”,应许要赐下“女人的后裔”,摧毁黑暗的权势(参创3:15)。这恩约的应许沿着千年的救赎历史不断发展,直到时候满足,这位应许的后裔,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之下(加4:4),满足了行为之约一切的要求,解救在咒诅之下的罪人。整个恩约达到最顶峰时,我们看到那位应许之子拿起最后晚餐的杯,说到:“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路22:20;参林前11:25)如今,每个信靠祂的人,就被祂恩约的血洁净,成为圣洁的子民,与祂一同承受永恒的产业,就是上帝亲自在新创造里预备的那座永恒之城(来11:16)。

教会是上帝的恩约子民在地上聚集而成,恩典之约也因此在教会里施行。在这个恩约里,我们得到在基督里的新生命,品尝来世的权能,甘心摆上生命服侍救主,热切等候祂将要显现的荣耀。因着这应许,恩约子民们轻看为基督暂时所受的苦,坦然面对世界的苦难与逼迫。因为他们知道,到了那日,上帝要吞灭死亡,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赛25:8;启21:4)。这就是上帝的故事,是恩约的故事,也是你我的故事。这也是恩约教会存在的意义:将这满有安慰的恩典之约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