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改革宗·恩约教会

加入·恩约

1. 填写会员申请表。

2. 参加新成员课程。

3. 与牧长会入会面谈。

4. 宣誓正式加入!

* 如果你的浏览器无法加载申请表,请点击这里填写成员申请表

委身一间本地有形教会,加入基督的身体是充满喜乐的。如果你打算加入恩约教会,请填写《会员申请表》,并参加新成员课程(下载新成员课程读本);在课程结束后,我们会安排你与长老们的面谈,通过面谈之后,你便可加入成为恩约教会的正式成员。

什么是教会成员制?

教会成员制是信徒个体与基督以及基督身体之间正式且有约束力的圣约关系。教会被称为是“基督的身体”(弗1:23),而基督是教会的头(弗5:23)。正如伟大的改教家约翰·加尔文所说:“这是教会最高的荣誉,就是若非与我们联合,上帝的儿子竟然认为他自己是不完全的。” 而每个信徒都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弗5:30)。如果说被称为基督的身体是教会最高的荣誉,那么信徒最高的荣誉和责任就是加入基督的身体,成为他身上的肢体。每个具体的有形教会都是基督普世身体的具体彰显。因此,正式加入基督的身体就是正式加入有形教会。在恩约教会,我们非常重视合乎圣经的教会成员制。这不同于你在健身房会员制,这是作为肢体的你与基督的身体之间神圣的联合。

圣经怎么说?

在旧约圣经里,提到上帝在地上的有形圣约团体有名册。当我们读旧约时,常常会遇到一大段的人名(如代上1-9)。为什么圣经里要记载这么多人的名字?因为上帝让我们重视圣约团体的成员身份。上帝记得祂子民的名字。这就是成员制在旧约的体现。

到了新约时代,同样,新约教会的治理是以成员制为前提。既然基督透过牧师、长老、执事们来治理祂的教会,他们知道看顾的对象是谁。甚至教会还列出了有特殊需要照顾的寡妇的名单(提前5:9)。成员制度在许多新约经文里都有提及(彼前5:1-3;徒20:28)。当某个信徒或整个家庭正式加入教会成为成员时,他们在宣告:“我们属于基督,因此属于祂的身体。”当他们通过洗礼的水进入教会时,他们在表明自己属于一个比“与耶稣的个人关系”更重大的现实,即上帝的有形圣约团体。基督普世无形的教会就在一个个有形的教会中彰显出来。而只有通过加入在地上的有形教会才能与无形的教会相连。

加入教会有什么意义?

首先,加入教会成为成员能帮助我们有形有体的顺服基督。圣灵在基督的教会里设立众长老作群羊的监督(徒20:28),他们从基督领受权柄和责任来看顾祂百姓的属灵生命。希伯来书的作者嘱咐我们要“听从那些领导你们的人,也要顺服他们;因为他们为你们的灵魂警醒,好象要交帐的人一样。”(来13:17)成员制帮助我们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也对教会负责,帮助教会捍卫基督的名。我们无法宣称自己爱基督,却同时藐视祂的身体。成员之间有责任“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来10:24)上帝不让我们做“独行侠”,祂命令我们加入到某一个有形教会的集体来生活。成员制是教会使用天国钥匙的基础。基督把天国的钥匙,即福音的宣讲与教会惩戒管教,赐给教会(太16:19)。教会管教的目的不是惩罚,而是用爱心挽回罪人(加6:1),并捍卫教会的圣洁与和平(林前5:13),荣耀基督的名。而成员制是使用这把天国钥匙的基础。教会的长老们无法对一个不属于他们属灵权柄范围内的人进行惩戒。

成员制不仅要求成员有责任,也保障他们的权利。成员制保证教会始终优先考虑成员的属灵牧养。成员是已经委身教会的人,已经在教会里服侍其他肢体,从各个方面融入教会生活。而教会访客则没有这样的委身。牧师和长老们的责任理当优先解决他们所牧养羊群的属灵需求。访客的确很重要,教会也以基督的爱心接待他们(参罗12:13;来13:2)。但是,只有那些真正愿意顺服在教会众长老的监督之下,将自己委身在教会的人,才能够得到真正的看顾和喂养(参徒20:28;彼后5:2)。离开教会成员制度,教牧的劝诫是没有保障的。

成员在教会的事工上有话语权。在恩约教会里,我们有成员大会,每位成员都有投票权,决定教会的预算和新职分的人选等。只有教会的正式成员才拥有这种权利,而访客则无此权利。教会的成员也有对教会领袖的监督的责任和权利,当教会领袖有滥用权柄之嫌时,教会成员有权向教会的牧长会、区会或总会提出上诉。

假如你还尚未加入任何教会成为成员,我愿在基督里鼓励你,以爱心去告诉长老们,你愿意委身在这间教会里,用主给你的各样恩赐服侍这里的弟兄姐妹,与他们一同敬拜主,与他们一同祷告,与他们一同生活,真正作为有形教会的一员来参与教会生活。告诉他们,你愿意迈出第一步,在他们面前公开宣告你的信心。假如你还没有受洗,告诉他们你愿意奉父、子、灵的名受洗来加入教会。然后,你可以来到主的桌前,不是以个人的身份,而是以基督身体中的一个肢体成员的身份,被建造起来。愿上帝帮助你做一个讨祂喜悦的、健康的教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