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改革宗·恩约教会
问题解答01 | 王一牧师
December 17, 2021

问题解答01 | 王一牧师

Speaker:
Series:
Service Type:

Q1====================
关于主日金钱奉献的原则和实施。我们一直被教导是按旧约的奉献,就是10%。但是最近听到不同的教导,有点晕。有的说10%是“当纳的”(根据旧约),在这个以外的奉献才算奉献。有的说是资源的(林后9:5,没有要求多少),可是我看林后讲的是供给圣徒的短缺,那这算一般奉献吗?

Q2====================
圣餐:主耶稣用无酵饼和葡萄汁,但是很多教会用有酵饼和葡萄酒。这样的圣餐能领吗?我咋觉得有些别扭呢?”

Q3====================
请问一下,威斯敏斯特小要理问答第59问和第62问,安息日不在一个日子呢?
59问:上帝指定七日的哪一日为安息日?
答:上帝从世界的开始到基督的复活,指定一周的第七日为安息日;此后直到世界的末了,指定一周的第一日为基督徒的安息日(创2:2-3;徒20:7;林前16:1-2)。
62问:第四条诫命所附加的理由是什么?
答:第四条诫命所附加的理由是神允许我们一周的六天从事工作,但特别规定第七日是属他自己的蒙他祝福的安息日。

Q4====================
有牧师讲道说:不签约进入真教会的人,是不能得救的,因为教会之外没有救恩。如果本地没有真教会,无法加入真教会怎么办啊?那就是不得救的吗?

Q5====================
耶稣基督有人性位格吗?”

Q6====================
为什么说“天起了凉风”是指上帝开启了末世的审判?

Q7====================
创世记6:4,美国有一个牧师开了一个群,非常推行自己的解释:认为巨人(伟人)是天使和人结合而产生的后代,民数记13:33有提到亚衲族伟人,撒上17中提到的非利士人歌利亚等都是他们的子孙(天使与人交合所生的后代)。强调他们是外星人作用这个世界。怎样有理有据地驳斥这个错误的解经?”

Q8====================
为什么迦克墩信经没有算在早期教会的公认信经里?

Q9====================
马克琼斯说到救赎程序必须先在基督身上发生他被呼召、称义、得儿子的名分、成圣、得荣耀,之后才能在他的百姓身上发生。这样的讲法是否正确,该怎样理解?(加芬《凭信心不凭眼见》一书里的推荐序第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