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改革宗·恩约教会

亚他那修信经

1.人要得到上帝的拯救,最重要的是:必须要持守大公教会的信仰。2. 人必需要笃信无疑的、完整的、纯洁的持守此信仰。

3. 大公教会信仰即是:我们敬拜三位一体 的独一神;这独一神里的三位乃是合而为一的。4. 独一神里的三位彼此间不混乱,其本质也不分开。5. 此三位乃是:圣父、圣子、圣灵。6. 然而圣父、圣子、圣灵乃是在同一个神性本质内;祂们的荣耀及永恒中的威严也是相同的。7. 圣父是怎样的神,圣子也就是那样的神,圣灵亦是那样的神。8. 圣父并非是受造的,圣子也是如此,圣灵亦是如此。9. 圣父是无限的,圣子也是无限的,圣灵亦是无限的。10. 圣父是永恒的,圣子也是永恒的,圣灵亦是永恒的。11. 然而祂们并不是三位永恒的神,而是独一的永恒神。12. 也不是三位非受造的无限之神,而是独一的非受造的无限之神13. 相同的,圣父是全能的,圣子也是全能的,圣灵亦是全能的。14. 然而祂们并不是三位全能的神,而是独一的全能神。15. 圣父是神,圣子也是神,圣灵亦是神。16. 然而祂们并不是三位神,而是独一的神。17. 相同的,圣父是我们的主,圣子也是我们的主,圣灵亦是我们的主。18. 然而,我们并非有三位主,而是只有独一的主。19. 因此,我们受到基督真理的催促而承认:圣父、圣子、圣灵每一位都是神、都是我们的主。20. 大公基督教也禁止我们说:有三位神、或三位主。21. 圣父并非是经由某某或某物而产生的;并非是受造的,也非被生的。22. 圣子是单单是经由圣父而产生的;但并不是被圣父所造,而是经由圣父所生出。23. 圣灵是经由圣父和圣子而产生的;但并不是被造,也不是被生出,而是从圣父和圣子而发出。24. 因此有一位圣父,而非三位圣父;有一位圣子,而非三位圣子;有一位圣灵,而非三位圣灵。25. 在此三位一体独一神中的三位之间,并无前后、尊卑、大小之分别。26. 三位乃是共同的永恒及同等。27. 因此,如前所述,这合一的三位一体神,或说是三位一体的合一神,当受我们敬拜。28. 所以人要得到上帝的拯救,必须要思想这位三位一体之神。

 

29. 此外,要得到上帝的救恩,也必须要笃信我们主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30. 因为纯正的信仰乃是我们宣告相信:上帝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是神、也是人。31. 祂是神,在诸世界存在之前被圣父生出,有着圣父的本质;祂也是人,生出在这个世界之中,有着祂母亲的本质。32. 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具有理性之灵魂及人类血肉实体之完全的人,33. 就衪的神性而论,祂与圣父同等;就衪的人性而论,祂低于圣父。34. 虽然祂同时是神、也是人,然而并非是两位,而是一位基督。35. 祂是将人性带进神之中的那一位,而不是将神性转变为血肉之躯的那一位。36. 祂完全是一位,但并非借着祂的神性和人性本质两者间互相混合成为一,而是借着位格的联合为一。37. 就如同祂的理性之灵魂和肉体之驱(两者)联合成为一位人;相同的,神和人也是联合为一位基督。38. 衪为了拯救我们而受难,并下到阴间,但在第三天从死里复活。39. 衪升到天上,坐在全能父神的右边。40. 将来要从那里降临,来审判活人和死人。41. 当祂降临时,所有的人必然会从肉身中复活。42. 所有的人必要供认他们自己所做过的事。43. 那些行善的人必要进入永生,为恶的人必要进入永火中。

44. 以上乃是大公教会的信仰,除非人虔诚笃信,否则便无法得到拯救。阿们。